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工委概览  |  要闻要论  |  党建之声  |  动态速递  |  时代先锋  |  理论园地  |  群团工作  | 
公告  |  工作简报  |  党务公开  |  经验交流  |  党务手册  |  党史资料  |  他山之石  |  电教之窗  | 
  
更多>>
 
  • 市直机关工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说明
  •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点击量: 368
    分享到:
  •  

    市直机关工委2019 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按照《预算法》、《河北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实施细则》和《秦皇岛市市级预算公开办法》规定,现将市直机关工委2019 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职责:

    1.根据市委关于机关党建的有关精神,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和部分驻秦机关单位党的工作。

    2.规划、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

    3.负责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任务教育;指导机关党组织抓好科级及其以下干部的理论培训及考试、考核工作。

    4.指导基层党组织协助行政领导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5.指导市直机关各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活动。

    6.负责审批市直机关党组织的设置,指导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市委明确的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机关党务干部的考核、任免工作,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7.负责所属党组织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和总支、支部预备党员的考察、谈话及审批,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重点培训工作。

    8.负责市直机关普法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9.领导市直机关党组织的纪律检查及相关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对党员领导干部实施党内监督。

    10.对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委员会、市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等群团组织政治领导,指导他们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11.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构设置: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

    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市直机关工委

    行政

    正处级

    财政拨款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市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的预算中。

    1、收入说明

    反映本部门当年全部收入。2019年预算收入75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0.1万元。

    2、支出说明

    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栏、基本支出表、项目支出表按经济分类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市直机关工委年度部门预算中支出预算的总体情况。2019 年支出预算7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0.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60万元,主要为机关工委综合业务事务管理经费。

    3、      比上年增减情况

    2019 年预算收支安排750.1万元,较2018 年预算增加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12万元,主要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项目支出与2018年预算减少4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84.73万元,其中办公费3.68万元,邮电费23.05万元,差旅费5.67万元,维修(护)费0.42万元,会议费1.2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0.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3万元,公务交通补贴31万元,离退休干部经费2.28万元,印刷费0.42万元,培训费4.30万元,公务接待费0.29万元,工会经费5.73万元,在职人员福利费3.68万元,党组织活动经费0.47万元,不可预见费0.2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区的日常维修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日常运行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我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22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1.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93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29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0.0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较2018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上级关于压缩“三公”经费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具体措施。

    五、绩效预算信息情况:

    利用各种有效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明显;学习制度得到普遍落实,各项活动普遍参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参与广泛,公民道德素质、各项活动满意率明显提高,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突出,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八项规定及反腐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机关作风明显好转,统战、群团工作得到落实,作用发挥明显,受到公众好评;组织健全,工作落实,使市直干部职工国防观念和市直民兵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部门职责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指标:


    部门职责-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286中共秦皇岛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单位:万元

    职责活动

    年度预算数

    内容描述

    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评价标准

    一、市直机关党的建设

    55

    统一领导市直及所属事业单位和部分驻秦机关单位党的工作;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

    1思想政治建设

    15

    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处级及其以下干部的理论培训。负责综合指导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及普法工作,承担市直机关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工作。

    利用各种有效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明显;学习制度得到普遍落实,各项活动普遍参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参与广泛,公民道德素质、各项活动满意率明显提高。

    领导干部参与率

    90%

    80%

    60%

    50%

    公众满意率

    90%

    80%

    60%

    50%

    干部职工参与率

    90%

    80%

    60%

    40%

    2组织建设

    15

    规划、分类指导市直党的建设工作;指导各级党组织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部门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和问题。

    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突出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三会一课”坚持经常。

    10

    8

    6

    4

    党务干部业务评价达到优秀率95%以上

    90%

    80%

    70%

    60%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合格率达98%以上

    95%

    85%

    70%

    50%

    3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15

    领导市直机关党组织的纪律检查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实施党内监督;抓好党员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承办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审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问题,审批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处理决定;负责市直机关行政监察有关工作;抓好对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管理;负责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案件查处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

    机关纪委建设完善,市直机关觉廉政建设体系建立健全;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回复;八项规定及反腐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机关作风和党员廉政建设明显好转,形成风清气正良好局面

    完成纪检体制改革,机关纪委建设达到70%;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全面覆盖。

    80%

    70%

    60%

    50%

    群众来访信访回复率、满意率100%

    90%

    80%

    70%

    60%

    自查案件、交办案件即办即结。

    3个月

    6个月

    8个月

    12个月

    4党建信息工作

    5

    负责综合各部门意见,提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和工委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工委综合性文件和领导讲话等文件的起草;围绕中心工作和党建规划,对市直机关党建方面重大课题进行调研;负责党建工作经验、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编辑《机关党的生活周报》和《秦皇岛机关建设》双月刊;负责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的日常工作;建好机关党建工作信息平台,负责《秦皇岛机关党建》网站、微信平台的管理与维护,内容的编辑、更新工作;负责与其它地市、县区工委工作信息联络与交流。

    及时反映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网站安全运行、有效维护、及时更新

    10

    8

    6

    4

    按时编印发《秦皇岛机关建设》杂志,全年不少于4

    4

    3

    2

    1

    《机关党的生活》周报年编辑印发不少于20期;基层调研、解决问题、反馈情况不少于5次。省级以下刊发调研文章不少于3篇。

    20

    15

    12

    10

    5、党总支和人事工作

    5

    负责工委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做好工委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工委理论中心组服务工作;领导工委机关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作。

    按照市委要求加强工委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市委决定,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指导工会和妇委会根据章程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全部落实。

    机关业务、理论学习达到市委要求的县级干部50学时、科级学时要求

    90%

    80%

    70%

    60%

    完成工委机关党的建设,做好本单位三会一课、支部建设和党员活动

    10

    8

    6

    4

    及时组织工委机关开展业务、理论培训活动,参与率95%以上;及时完成任免、考核、市郊和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90%

    80%

    70%

    60%

    二、市直机关统战、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

    20

    指导市直机关动员组织党外人士、群众团体积极开展活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工作

    统战、群团工作得到落实,作用发挥明显,受到公众好评;组织健全,工作落实,市直干部职工国防观念和市直民兵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1统战工作

    5

    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指导市直机关党的统战工作;了解和反映市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市直机关台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眷属的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反邪教工作。

    开展同心教育,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学习,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组织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参观经济发展观摩,谏言献策;市直机关统战工作受到好评。

    同心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党外干部参与热情高,学习效果好。

    80%

    70%

    60%

    50%

    党外干部谏言献策积极主动,关心关注全市各项工作发展。

    10

    8

    6

    4

    统战工作满意度

    85%

    75%

    60%

    50%

    2工会工作

    5

    负责市直机关工会工作的规划,抓好组织落实;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指导基层工会换届改选;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加强工会基础建设;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负责工会会费的收缴、管理与使用,检查指导基层工会财务工作。

    开展安康杯答题竞赛等毓、系列活动;机关基层工会建会和换届工作指导,建会率达100%;开展健康向上的职工文体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

    安康杯答题、竞赛活动参与率达90%以上。

    90%

    80%

    70%

    60%

    市直机关各单位工会组织健全率100%

    90%

    80%

    70%

    60%

    每年开展职工文体活动项目在8项以上,职工参与热情和水平不断提高

    8

    6

    4

    2

    3共青团工作

    5

    指导基层团组织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各项活动;抓好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了解掌握团员青年工作情况,反映青年的思想动态、建议和要求,做好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机关团组织换届改选;做好团员发展和推优工作;负责团费收缴、管理与使用;接转团的组织关系。

    组织团员青年根据自身特点开展活动;青年文明号创建达到团市委标准和要求;市直机关团组织管理更加规范,共青团工作全部落实。

    体现党的后备军要求,适时组织团员、青年活动。

    4

    3

    2

    1

    指导基层团组织创建国家级、省级青年文明号

    10

    8

    6

    4

    群众满意度

    90%

    80%

    70%

    60%

    4妇女工作

    5

    规划、指导基层妇女工作;开展巾帼建功创建工作;负责对市直机关妇女干部职工进行四自教育;维护女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指导基层妇女组织换届改选。

    加强对基层妇女工作指导,完善组织;开展巾帼建功“创建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妇女工作全部落实。

    加强机关基层妇女组织建设

    90%

    80%

    70%

    60%

    组织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助力中心工作 

    80%

    70%

    60%

    50%

    群众满意度

    90%

    80%

    70%

    60%

    三、工委事务管理

    25

    做好机关服务、后勤保障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各项工作全部落实

    1综合业务管理

    10

    负责综合、反映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市委重要会议、重大决策情况;负责工委机关内外联络和协调工作;负责文件、资料、印章、档案的管理和文印工作;负责机关保卫、保密、会议组织、接待工作;负责机关行政后勤、劳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市直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机关创建工作。

    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做好文件收发管理工作;做好机关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强机关值班和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做好会议安排、服务和保障工作。

    90%

    80%

    70%

    60%

    做好文件起草、信息报送、文件印发、管理及市委督办事项的综合协调等工作。

    90%

    80%

    70%

    60%

    综合业务工作

    90%

    80%

    70%

    60%

    四、市级机关目标绩效管理

    15

    市级机关目标绩效管理日常、总体协调工作;负责对各单位职能绩效目标审核、督导及考核评价;负责总体考核评价结果的汇总、呈报和通报工作;负责对市直各单位目标绩效奖励发放的审核工作;负责指导市直单位对内设机构及工作人员实施目标绩效管理;负责目标绩效管理平台的建设与管理。

    各项工作全部落实

    负责市级机关目标绩效管理工作;负责职能绩效目标制定、督查、管理和考评工作;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及基层单位开展二级目标绩效管理;负责建设、管理市级机关目标绩效管理平台;负责审核市级机关职能绩效目标申报工作;负责综合各职能部门对相关目标的评价工作,提出考评结果。

    制定2018年职能绩效目标申报方案,组织季度检查和年终考评工作;负责建设目标绩效管理平台,并做好运行维护工作。

    纳入目标绩效管理的单位完成申报、审核工作,年终进行考评,综合考评结果,评出考核等次。

    90%

    80%

    70%

    60%

    市直机关各单位均实行目标绩效二级管理。

    90%

    80%

    70%

    60%

    建设、管理好市级机关目标绩效管理平台。

    90%

    80%

    70%

    60%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市直机关工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为0。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286中共秦皇岛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单位:万元

    政府采购项目来源

    采购物品名称

    政府采购目录序号

    数量  单位

    数量

    单价

    政府采购金额

    项目名称

    预算资金

    总计

    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资金

    其他渠道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基金预算拨款

    财政专户核拨

    其他来源收入

    合 计

    说明:无政府采购预算,空表列示。



    七、国有资产信息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6.93万元,主要包括公务用车1辆,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23.02万元,家具、用具11.34万元,本年度各科、室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0万元。


    秦皇岛市市直部门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

    编制部门:市直机关工委 截止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项目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总额

    ——

    56.93

    1、交通工具

    1

    22.57

    2、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

    --

    23.02

    3、家具、用具

    --

    11.34

    4、其他固定资产

    --

         0


    八、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主要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事项说明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市委市直工委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 中共秦皇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8161号-1   管理维护:市直机关工委宣传科     联系电话:0335-3220063  安全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