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工委概览  |  要闻要论  |  党建之声  |  动态速递  |  时代先锋  |  理论园地  |  群团工作  | 
公告  |  工作简报  |  党务公开  |  经验交流  |  党务手册  |  党史资料  |  他山之石  |  电教之窗  | 
  
更多>>
 
  • 市直机关工委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点击量: 408
    分享到:
  •  


    按照《预算法》、《河北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实施细则》和《秦皇岛市市级预算公开办法》规定,现将市直机关工委2017 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职责:

    1.根据市委关于机关党建的有关精神,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和部分驻秦机关单位党的工作。

    2.规划、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

    3.负责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任务教育;指导机关党组织抓好科级及其以下干部的理论培训及考试、考核工作。

    4.指导基层党组织协助行政领导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5.指导市直机关各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活动。

    6.负责审批市直机关党组织的设置,指导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市委明确的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机关党务干部的考核、任免工作,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7.负责所属党组织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和总支、支部预备党员的考察、谈话及审批,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重点培训工作。

    8.负责市直机关普法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9.领导市直机关党组织的纪律检查及相关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对党员领导干部实施党内监督。

    10.对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委员会、市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等群团组织政治领导,指导他们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11.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构设置: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

    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市直机关工委

    行政

    正处级

    财政拨款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市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的预算中。

    1、收入说明

    反映本部门当年全部收入。2017 年预算收入627.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7.97万元。

    2、支出说明

    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栏、基本支出表、项目支出表按经济分类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市直机关工委年度部门预算中支出预算的总体情况。2017 年支出预算627.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7.97 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00万元,主要为党群活动经费、“三项活动”经费、办案补助经费。

    3、     比上年增减情况

    2017 年预算收支安排627.97万元,较2016 年预算增加102.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70.11 万元,主要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项目支出增加32.2万元,主要为“三项活动经费”及办案补助经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64.8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区的日常维修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日常运行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7年,市直机关工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5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1.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1.93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与2016年相比,减少9.61万元。原因是由于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运维费减少9.58万元,公务接待费压减0.03万元。

    五、绩效预算信息总体绩效目标:

    利用各种有效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明显;学习制度得到普遍落实,各项活动普遍参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参与广泛,公民道德素质、各项活动满意率明显提高,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突出,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八项规定及反腐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机关作风明显好转,统战、群团工作得到落实,作用发挥明显,受到公众好评;组织健全,工作落实,使市直干部职工国防观念和市直民兵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部门职责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指标:

     

    部门职责-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286002市直机关工委                                        单位:万元

    职责活动

    年度预算数

    内容描述

    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评价标准

    宣传思想建设

    20

    了解和反映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机关党组织抓好科级及其以下干部的理论培训及考试、考核工作;负责综合指导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抓好志愿者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做好市直机关普法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所属事业单位政工职称评定工作;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指导各级党组织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负责市直机关党校的日常工作,负责市直机关的国防教育,引导市直干部职工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理念,支持国防建设;承担市直机关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工作。

    利用各种有效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明显;学习制度得到普遍落实,各项活动普遍参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参与广泛,公民道德素质、各项活动满意率明显提高

    党员教育干部覆盖率、干部职工参与率、公众满意率、领导干部参与率。

     

     

     

     

    组织建设

    35

    规划、分类指导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审批市直机关党组织的设置,指导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对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的考核、任免工作;负责所属党组织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和总支、支部预备党员的考察、谈话及审批,负责市直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业务理论培训工作;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重点培训工作;负责党内基本信息管理、党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党员电化教育、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负责民主评议党员及“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评比、表彰工作;负责有关党的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代表的推选与呈报工作。

    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突出、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

    党务干部业务考核优秀率、市直党员活动参与率

     

     

     

     

    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20

    领导市直机关党组织的纪律检查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实施党内监督;抓好党员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承办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审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问题,审批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处理决定;负责市直机关行政监察有关工作;抓好对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管理;负责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案件查处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

    八项规定及反腐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机关作风明显好转

    案件办结率

     

     

     

     

    党建信息工作

    13

    负责综合各部门意见,提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和工委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工委综合性文件和领导讲话等文件的起草;围绕中心工作和党建规划,对市直机关党建方面重大课题进行调研;负责党建工作经验、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编辑《机关党的生活周报》和《秦皇岛机关建设》双月刊;负责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的日常工作;建好机关党建工作信息平台,负责《秦皇岛机关党建》网站、微信平台的管理与维护,内容的编辑、更新工作;负责与其它地市、县区工委工作信息联络与交流。

    及时反映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群众参与度

     

     

     

     

    党总支工作

    1.53

    负责工委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做好工委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服务工作;领导工委机关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作。

    各项工作全部落实

    业务工作完成率

     

     

     

     

    人事工作

    3.3

    负责工委的机构编制、人事调动、任免、培训、考核、奖惩、工资、工人技术等级评聘、人事档案和老干部工作

    各项工作全部落实

    业务工作完成率

     

     

     

     

    统战工作

    1

    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指导市直机关党的统战工作;了解和反映市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市直机关台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眷属的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反邪教工作。

    统战工作受到公众好评

    统战工作满意度

     

     

     

     

    工会工作

    4

     负责市直机关工会工作的规划,抓好组织落实;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指导基层工会换届改选;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加强工会基础建设;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负责工会会费的收缴、管理与使用,检查指导基层工会财务工作。

    工会工作全部落实

    群众满意度

     

     

     

     

    共青团工作

    3.5

    指导基层团组织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各项活动;抓好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了解掌握团员青年工作情况,反映青年的思想动态、建议和要求,做好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机关团组织换届改选;做好团员发展和推优工作;负责团费收缴、管理与使用;接转团的组织关系。

    共青团工作全部落实

    群众满意度

     

     

     

     

    妇女工作

    3.5

     规划、指导基层妇女工作;开展“巾帼建功”创建工作;负责对市直机关妇女干部职工进行“四自”教育;维护女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指导基层妇女组织换届改选。

    妇女工作全部落实

    群众满意度

     

     

     

     

    综合业务管理

    60

    负责综合、反映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市委重要会议、重大决策情况;负责工委机关内外联络和协调工作;负责文件、资料、印章、档案的管理和文印工作;负责机关保卫、保密、会议组织、接待工作;负责机关行政后勤、劳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市直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机关创建工作。

    各项工作全部落实

    综合业务工作完成率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7 年,市直机关工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为0

    七、国有资产信息

    市直机关工委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6.33万元,本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秦皇岛市市直部门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

    编制部门:市直机关工委                    截止时间:20161231

    项目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总额

    ——

    56.33

    1、交通工具

    1

    28.88

    2、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

    --

    12.1

    3、家具、用具

    --

    10.21

    4、其他

    --

    29.34

     

     

     

    八、名词解释

    1、一般共预算拨款收入:主要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事项说明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 中共秦皇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8161号-1   管理维护:市直机关工委宣传科     联系电话:0335-3220063  安全检测